成长的快乐与烦恼

记下女儿成长岁月中的点滴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澳大利亚人? 中国人?

(2009-02-09 16:43:53) 下一个
去年9月, 带着女儿回中国休假了4个星期.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白天到处玩,晚上去不同的饭馆吃饭,还有各家的哥哥姐姐陪着玩,连女儿都大叫真好!真爽! 姥姥问她: 你还回澳大利亚吗? 女儿想都不想, 毫不犹豫地说: 不回了,我去澳大利亚干嘛呀.多没意思啊.爸爸妈妈在一旁听了,相互看了一眼,知道问题来了.

回程的日子近了, 无论谁问,女儿的回答只有一个,不回澳大利亚了,就要待在中国了. 于是爸爸妈妈上演苦情计,"乖乖,跟爸爸回去吧,要不爸爸想你怎么办呢?" 爸爸一脸痛苦的表情,"那你也别回去了,不就行了吗?" 小人儿不看爸爸,"那爸爸还要上班呀." "那你可以休假来看我啊." 干脆已经把她老爸后N年的年假预支出去了. "那妈妈也会想你啊," 老爸黯然下台, 老妈出场. 这回小人儿想了想,回答:"我跟着姥姥." 小小年纪,就已经很懂得罔顾左右而言他的伎俩了.苦情计以失败告终.

眼瞅着日子到了,妈妈象电影里的坏人一样,眼睛一转,计上心来."宝宝,我们坐飞机去新加坡看机场里的大Nemo好不好? 我们来的时候不是没看到吗?" "好啊,我很想那些大Nemo." 这回是没犹豫就答应了.老妈不禁心里悲哀,连飞机场里养的锦鲤都比我受待见.

到了走的那天,女儿在飞机场跟姥姥告别,"姥姥你别痛苦,我去新加坡看完大Nemo就回来了." 等到了新加坡,下飞机就奔鱼池而去,终于圆了她的梦.看完鱼,我们领着她上了飞悉尼的飞机.女儿非常警惕,不停地问"妈妈,我们为什么又坐飞机?我们去哪儿?" 妈妈只好装听不见,要不就说"我们在飞机上睡觉".女儿一觉醒来,飞机降落,看着窗外有点熟悉的景色,又问"妈妈,我们到哪儿了?这是什么地方啊?" 妈妈不敢说出澳大利亚几个字,只好忽悠. 等到出了机场大楼,女儿一下认出了地方,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我不要回澳大利亚,我是中国人,你干嘛把我带澳大利亚来?"

过了一个月,女儿好象已经忘了在中国的经历,妈妈问她,"我们还去中国玩吗?" 这次,她眼皮也不抬,说:我是澳大利亚人,去中国干嘛?" 啊,原来于她,哪儿有朋友跟她玩,她就是哪国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