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件小事

(2009-04-05 16:14:06) 下一个
前几天我带着宝宝乘公交车。因为我们这里的车站离起点站只有一站距离,因此我们上车的时候,车上只有一位乘客。

司机是一位胖胖的中年黑人大妈,长着一张朴实的面孔。像小城里其他公交车司机一样,她非常热心的和我打着招呼,问我去哪儿,说这是一辆区间车,终点就是到医院,生怕我上错了车。我要去的地方在医院之前就到了,因此对我没有太大的关系。

乘客是一位年过七旬的和蔼可亲的白人老太太。她看到宝宝的鼻子被风吹得红红的,很关切的问我宝宝冷不冷。我很感谢她的关心。这样的氛围,让所有人都会觉得很舒服,如沐春风。

因为是下午时间,乘车的人不会很多。司机和老太太就开始聊了起来。

老太太说,我的一个儿子刚刚被解雇了,他已经54岁了,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还在上大学,生活困难啊。54岁的人了,还在努力的找着工作。

司机很感慨,Oh,my God!54岁啊,和我一样的年龄啊,在这样的年龄丢了工作,再去找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啊。现在的经济这么的不好,上帝保佑你和你的儿子。

老太太说,谢谢,愿上帝也保佑你。

老太太下车的时候,司机专门把车门降低(在我们这里,司机只要看到年老或者抱着小孩行动不便的人,都会把车门降低,让人们更方便上下车),好让老人下车更方便。老人也表达了感谢。

在快要关车门的时候,司机突然又问了老太太一句,你的儿子叫什么名字?老太太说,叫思考特。司机说,我记住了,晚上祷告的时候,我会专门为思考特祷告的,上帝会保佑他,也会保佑我们的。老太太微笑着连说谢谢,最后向我们招招手,说,祝你们好运。

我被这样的情景感动了。爱是没有界限的,不管是什么样的人种,什么样的信仰,我们都有着爱,都有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窗外阳光明媚,春天真的就要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故事!小事见真情。
如果你不是乘公交车,你不会看到这一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