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丢车记

(2008-12-16 14:40:54) 下一个
呵呵,丢车是几年前的事情了,所以这也是一篇老文章了。大家看看,笑笑就好了啊

再见了,Acura

周日早上,我们打算去邻近的一个小镇上看一辆二手自行车。两个人说说笑笑下了楼,到了车库,却发现平日就停在车库边上也就是我们的窗台底下的那辆本田Acura不见了踪影。地上干干净净,什么痕迹都没有,好像从来就没有车停在那儿一样。我俩面面相觑,甚至都开始怀疑是不是前一天晚上把车停错了地方,半晌才反映过来:我们的车被偷了!
马上手忙脚乱的翻电话簿打电话给当地的警察局,然后又打电话给那个卖二手自行车的主人,告知她我们去不了她家看自行车了,理由想想也可笑,竟然是车被偷了。电话那头的车主很遗憾的一连说了几个“Sorry”,她一定不会认为是我们临时改变了主意编了这么一个蹩脚的借口来糊弄她的吧。

警察的速度还算比较快,在我们打完电话后的30分钟内赶了过来。依旧是例行的问话,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汽车的牌照,型号,颜色。做了一番详细的纪录以后,这位有点儿胖胖的女警官向我们说出了我们意料之中的实话:车子估计是很难找回来了,还是打电话向保险公司讨论关于索赔的事情吧。我晕,不过事实确实如此。美国的保险种类繁多,好多人因为买了各种各样的保险所以对一些财产损失不是很在意:房子烧了,没关系,有保险;东西失窃了,没关系,有保险;车子被偷了,没关系,还是有保险。有时获得的索赔往往还要多于损失,这也就造成了现在的这种局面:警察不会尽力去破这类案件(因为有保险),失主不会还在乎这类的损失(还是有保险),而小偷也就更胆大(反正警察不会可着劲的去破案)。可是这类保险往往都不便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的,因此老公接下去的一句话差点儿没让我晕倒“我这个车的保险是不负责失窃赔偿的。”完了,万把美元就这么打了水漂了,还是那种连个水花都不见的。

警官临走之前再三表示了遗憾,还和我们现场分析了一下:作案时间是在夜晚所有人都入睡的时候,地上没有车窗玻璃碎片,说明小偷的目标不是车内的物品(幸亏老公这次记得把他的钱包拿了出来,不然损失就更大了,钱包里可都是证件啊),附近有和我们的车价格相似或者更贵的(我们的车左边停着一辆宝马,右边停着一辆本田Civic,此外还有保时捷奔驰,可是人家贼竟然不希罕,唉!),却没有被偷,看来小偷的目标也不是车本身(这么弱智的分析,哪需要他警察大人来给我解释啊,我这么一个头脑简单的人也看出来了啊,我还知道这种车是全美排名被偷率最高的一种呢)。老公以前给我说过,这种车最有价值的也就是引擎部分,好多被偷的都是被卸了引擎卖给那些自己组装改良汽车的,因此我们的车即使能找回来也是那种全身被拆得乱七八糟有用的零部件都被拿走后被人丢弃在路边的废车了。俗话说树大招风,看来我们的这个是车酷招贼啊。这车指不定已经被贼惦记了好久了,在掌握了我们的作息时间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不,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凌晨(头天晚上我们11点半才从别人的聚会那里回来),用他们的偷车法宝万能车钥匙,打开了我们的车门,发动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引擎,绝尘而去。

老公心痛他的车,想象着这陪伴了他几年的伙伴在失去了主人后,被别人卸了内脏然后可怜兮兮的被抛在路边的样子。这小子前一段时间看了迪斯尼的新片Cars 汽车总动员,总是幻想着这汽车也和我们一样是有生命有感情的。我则是心痛落在车里的那个从Williams-Sonoma买来的烤蛋糕用的盒子,特别的好使,可不便宜呢。还有我们从聚会带回来的一些好吃的,那可是我们第二天的午饭啊。可恶的小偷,偷车也就罢了,好歹你把我们的午饭给留下来啊。

虽说我对这个车子不是很喜欢:它是手动档的,让手脚头脑都不灵的我永远都没有办法学会驾驶它;高速行驶时它的声音太大,虽然老公告诉我说跑车的设计对舒适性和隔音性要求不是很高;它的后车盖没有办法遥控打开,一定要一手用钥匙另一手去把它揭开;它的轮胎很旧了,还经常漏气,有两次我们只好用给自行车打气用的气筒手动打气,费时又费力。可毕竟我和它相处了也有2年了吧,也开始有点儿感情了,这一下被偷了,还真有点儿接受不了,其实更接受不了的还是白花花的银子就这么嗖的一下子飞了,这车即使是现在卖了,还值一万多美元呢,肉痛啊。现在再想想,这车对我来说也不是那么的一无是处,我还是挺喜欢它的外形的,还有那比较特殊的蓝紫色,一直让老公的一个朋友笑话说是给女孩子用的。尤其赞的是它的容纳性,虽说只是个双门的小车,可后排的椅子放下后却能装下很多的东西。我们用它搬回了我们买的第一张双人床,搬回了捡来的桌椅,书架;搬家的时候,它来来回回运走了我们为数不多的家当。因为平时我们很少用它(呵呵,少开车,多走路,环保又健康),所以大多数时候,它都是静静的停在楼下,这让我们有时候甚至觉得它有点儿多余。我们曾经打趣说,在这个小区里,我们的车子可能是创了利用率最低的纪录了。

本来一直想着给这辆车找个好归宿(呵呵,其实就是打算把它卖了),觉得它应该有一个比我们更需要它的主人。我们甚至想象它未来的主人会是什么样的,恩,应该会是个年轻人吧,年轻人似乎都比较喜欢这类车(我是对这个是欣赏不来了),开着它会觉得很酷,很招人眼球,只是要注意别超速被警察逮着开罚单啊。不过梦想中的Happy Ending没有到来,只能为这个Acura的命运感到惋惜,可以说是英年早逝啊,这么匆匆的一点儿准备都没有的就不辞而别了,留给我们的,只有两把车钥匙作为纪念了。不过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在这里说一声:再见了,Acur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