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在美国碰到的乞丐

(2008-12-16 14:40:54) 下一个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经常会碰到乞丐的,不过大多数都是老弱病残幼。自认为我还是有同情心的,碰到这种情况,我一般都会给钱,而乞丐们也很有礼貌,会说声谢谢,甚至还会磕几个头,说些个吉利讨彩的话。国内年轻或者中年的乞丐我自己感觉并不算多,偶尔碰到些个拖家带口逃荒的,也会给些钱,或者给些吃的,人家也很感激。真正年轻力壮要饭的,印象中好像就没有。
记得来了美国后的第二天就在市中心碰到一个要钱的,白人,女的,三四十岁的样子,上来就说给点儿零钱好让她买烟抽。我很是惊讶,可以说是被吓到了,我不知道还有这样子要钱的。有礼貌的说自己身边没有带钱,然后很快就离开了。以后我就开始注意了一下美国的乞丐,发现和国内的还真不太一样。
不知道我长得是不是就象那种很容易给钱的人,向我要钱的美国乞丐还真是不少,白人黑人比例相当,男的多些,女的少些,基本上都是中青年。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喜欢把钱给这样的人,觉得他们年轻力壮的,总能找点儿活干的吧。倒是那种身有残疾,或者卖艺,在马路上穿梭卖报纸的穷人,我碰到了,总会给些钱。后来给我的美国同学抱怨过,说碰到不少无所事事,口气随便的年轻人向我要钱,他们为什么不工作呢?美国同学告诉我说这样的人好多都是因为吸毒才成为乞丐的,有毒瘾的人,基本上都找不到工作,为了能买毒品,只好向别人要钱了。这样的人,我不用去同情。
唉,毒品害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