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见女友H

(2008-12-14 11:17:48) 下一个

H从芝加哥来三藩出差,周四的晚上她忙完工作,我们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北上,见面的地点就在市中心的MARRIOT酒店。晚上八点半,开车经过三藩的商业区,灯火灿烂地很有节日气氛,行人三三两两拽着购物袋,兴高采烈地出入着商场。和H在大堂相会,距我们上次见面过了半年。她气色不错,见面后很高兴,提议在楼顶的酒吧小叙。

走进这个三十余层的酒吧,我想到五年前曾经出入这个地方。很少出入三藩的酒店,两次进出同一个地方真是有缘。第一次是头一次来西岸参观,约了一个多年未见的本地的同学,他提议来这里他实习公司的酒会。喝了什么不记得了,记得我的同学兴致地聊起他姑姑的MINI COOPER可能会转送给他。这次我们又坐在这个高大屋顶的酒吧里和上次差不多的小沙发上,看看那个很有超现实主义风格的蜘蛛侠般的超大玻璃窗,外面的楼房在云雾里隐约可见,屋顶上还投影了硕大的一轮圆月。我想这年头谁都可以买到这部车了吧,可是生活中的烦恼和渴望也还是那么多。

我和H点了一样的东西,MARGARITA,她的是ON THE ROCKS,我的是SHAVED ICE。酒的价钱很公道,以后在这附近逛累了可以上来风雅一把,虽然来三藩的机会不多。H的老公也是我的同学J还在找工作,但是H没有把一点的担忧写在脸上。她还是很优雅地聊起自己的工作,圣诞节的安排,和对绿卡的等待。J毕业后在航空公司工作,有免费的机票,他们曾经去伦敦过长周末,在西班牙度蜜月,去罗马浪漫,加上H经常出差,所以可以很潇洒地在东西岸度周末。今年夏天J开始找工作,两个人一起旅行的机会渐少。我从H身上看到一样东西,就是一定要及时ENJOY,因为谁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There is always time for work,但是不抓住时机享受生活,就错过了。那时在学校暑期实习的即将开始的夏天,H和公司推迟了一个多月,一个人背着背囊遍游欧洲,而大部分人都还在担心工作和学生贷款。其实人生不是担心这个就是担心那个,享受当下是需要勇气的。

不知不觉聊到深夜,我们起身告辞。H送到酒店的门口,她明天要赶最早的飞机回芝加哥,想必是挂念J。出了酒店,冷风一吹,我的心地清明起来。我们这次见面和上次博客里记载的MEMORIAL WEEKEND的见面相比,心境有些不同。看看街角无家可归的乞讨的人,和我们在酒店里的温暖,多少有些乱世里的侥幸。大家都面临经济不景的挑战和对未来的不确定,反而对彼此更加理解,我对H也多了很多尊敬。身为女子,她支持先生,身负家庭经济的担子却不嫌弃不绝望,积极地经营他们的生活,这是H作为女性第一代移民和韩国人多重身份的长处,从这一点上,我很敬重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