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朋友的友情--来自林贝卡。

(2011-08-16 22:31:02) 下一个
朋友2011-07-23 15:19:57


歌曲:朋友
演唱:臧天朔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想起了我
如果你正享受幸福
请你忘记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记起了我
如果你正承受不幸
请你告诉我

朋友啊朋友
你可曾记起了我
如果你有新的
你有新的彼岸
请你离开我

后记

《朋友》是五医生在他撰写的文章《又是十年》里选用的背景视频歌曲,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臧天朔演唱并作曲的歌曲,我被他那略带沧桑并富有震撼力的歌声所打动。歌词是由黄集伟创作的,真挚感人,能为朋友的幸福高兴,能为朋友的患难相助,能为朋友的前程祝福,拥有这样的朋友,是一生的幸运。

五医生是我在《文学城》认识的网友,每次读他在我博客帖子里的留言时,我总能感到他的开朗乐观,大度洒脱,带给我一份好心情。我是在他的博客里读了他撰写的《又是十年》后才真正地了解他,五医生十年前来美国,一切从零开始,历尽了甜酸苦辣,体验了找工作的挫折,做过房地产,但是他没有放弃曾经是医生的职业,最终他通过了美国医生资格考试,获得了医生执照,如今他开着自己的牙科诊所,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衷心地祝福五医生下一个十年更加的精彩,也顺祝大家夏天安好。(请点击阅读:又是十年 作者:五哥五弟

林贝卡 2011夏 于美国

[打印]
 




行遍千山和万水2011-04-15 08:21:25


行遍千山和万水

我刚刚去五医生的博客,拜读了他撰写的思念他的母亲和家人的文章,非常的感人。他在文章里引用了刘德华演唱的歌曲视频《忘情水》,我想起了自己曾经收藏过刘德华演唱的这首歌曲的另外一个视频版本,从我的博客里找出来,重新聆听,又有新的感受。(请点击欣赏: 想家 作者: 五弟五哥) 

正如歌中唱道:“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行遍千山和万水,一路走来不能回,蓦然回首情已远,身不由己在天边。”年轻的我,就喜欢离家远远的,离开父母的管束,考大学也要考外省,觉得离家越远越好。每次学校放假后,母亲就催我回家,当时总嫌母亲喜欢管我,不给我自由,可年轻的我那曾想过我母亲对我的那份爱意和牵挂。

当我告别父亲和亲朋好友,来美国读书时,走的更远了,母亲已经不在人世了,这一别,也永远地和我深爱的父亲别离了,是回不去的从前。

值得庆幸的是,我有了自己的家,爱我的先生,可爱的孩子们,这就是生命的传承,我心存感激,感激我拥有的一切。感激父母给予我的教诲和爱,感谢父母给予我的生命。每当夜幕降临,我总喜欢遥望那星光璀璨的天空,把我的父母二哥想起,带给我一份思念的宁静。

林贝卡 2011年4月15日 写于美国





林贝卡 2008夏 于美国

[打印]
 
林贝卡是俺在城里非常钦佩的一个才女,在她的博客里俺不仅仅读到读到一个多才多艺的网友,更读到一颗纤细的女人心,在她的美丽花园,让俺们享尽了人间美景,充实了丰富的内心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白玫,你也是俺的朋友,免费,免费喽。
小燕子,还是你了解俺。啥时候,啥时候咱们吃顿便餐啊?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美丽的玫瑰妹妹LA来拔牙,五哥不但免费还请吃大餐尼!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五哥的朋友真多,都是因为五哥人太好了,拔牙免费不?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粉粉,你,你,你这不把俺的好朋友都吓跑了?!太坏了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老5是热心肠。到老5那做客,来一次免费拔一颗牙,多来多拔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林贝卡,你的花园才真正是俺们的所爱。
九月,就是就是,美好的东西大家都喜欢,像林贝卡的大花园。
雨痕,错了,真正的美丽是你们的爱心和才气。你们是红花,俺是绿叶,呵呵。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友情的珍贵和感慨尽显在林贝卡的文中~~
谢谢五哥分享美帖、美制作~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友情是不可缺的一份美丽!和五哥的感觉一样,在贝卡姐姐的的美丽花园,充斥着人间美景,充实了内心世界!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医生收藏,谢谢你分享的歌曲,撰写的好文。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江南,俺们有很多共同之处啊。
飘飘零,是啊,时间太快。你还好吗?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回来了?这么快?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两首歌都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