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几个大日子

(2011-07-25 10:45:22) 下一个
记得前几年还笑话别的朋友,笑他变老了,一说话就是当年如何如何,典型的老人特征。
哈哈,没想到这么快,俺也常常忆往昔了!

前两天感叹这十年太快,感叹人生酸甜苦辣。其实还有感慨没全说,今天看到被纳兰给爆料了,那俺就借着好友的祝福,把另外的大日子也说了吧。

上周是来美国十年,难忘的十年;
下周一,8/1是俺结婚二十年,俺那天的半夜会飞抵故乡,和LP相会;
接着那个周末,是俺大学同学再回首,相聚三十年的纪念活动,校友会!

二十年的婚姻,锅碗瓢盆儿叮当响,幸福快乐是主旋律。磕磕碰碰闹摩擦,偶尔也有疾风暴雨,好在LP大人大量,风风雨雨带着俺们走过来了。

二十年婚姻,温饱型的家庭模式一直没有改变,从开始恋爱到现在,快乐的打拼,多挣多花,少挣少花,LP没啥抱怨,让俺很舒服,也助长了俺的懒惰。现在女儿上大学,过几年儿子也要上大学,学费是要交的,开始认真思考向小康过渡,革命尚未成功,五弟必须努力了!

二十年婚姻,好吃好喝,贪玩的俺,有所改变,可还是青山易改,秉性难移,让婚姻承受了很多负荷,经历了许多痛苦。婚姻要讲爱,更要讲究责任,男人的责任。婚姻要包容,要维护,要坚持,快乐的坚持。哪里不对,要认知,要改变。圣经中的一句话俺记得很清楚:“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这世界没有完人,别要求别人,想要幸福,改变自己。

呵呵,感叹十年,又迎来“发昏”二十年,再相会三十年,人生真是白驹过隙,看着这几个数字,不服老哪成!

谢谢纳兰送给俺这漂亮的帖子,让俺眼睛湿湿,心里暖暖的。









爱是永恒——高调祝贺五弟N多好事2011-07-25 01:17:36

这两天,俺一直被五弟的《十年》感动的稀里哗啦、哗啦稀里的。

今天又知道
这月五弟值得纪念的大日子很多:
先是五弟来美十年,
然后即将到来的是五弟的结婚纪念日,
再是五弟将要回国看望老母亲,
然后参加同学会。。。

五弟具有东北人的豪迈大度,又温厚善良,是俺敬仰的人。

适逢五弟结婚纪念日
(哪天?多少年?低调,低调,要低调。)
俺大着胆子做了这个帖子,来向五弟祝贺。
希望五弟与弟妹永远在初恋,
无论是30年,40年,50年,60年,70年。。。。。

俺不会唱歌,所以只能绑架大腕了,
但心意是真的。

特地挑选了这首《爱是永恒》,
虽不是张学友特地为五弟唱的,但国语歌词却像是专为五弟量身而做。

五弟即将回国,
愿五弟一路平安
在国内快快乐乐的玩
开开心心的回
别忘了给我们带东北特产。

还有,俺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俺要五弟在纪念结婚80周年时请我吃饭,
他愣是不理我的茬
太吝啬了
俺也太伤自尊了。




爱是永恒


国语:
爱点亮心灵,永远不灰心
燃烧着真心情意,诺言已不必
这一生只要有你什么都愿意
有欢喜有哭泣一切变成甜蜜
黑夜和晨曦,狂风和四季
我像温暖的摇椅永远抱紧你
我的心从未曾犹豫
最真的爱,全都献给你~

我和你相守相依真爱生死不移
穿过悲和喜跨过天和地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
无边无际
爱是永恒因为爱是你

生命会停息岁月会交替
只要和你在一起什么都放弃!
我的爱不灭的勇气
生生世世只愿伴着你~


粤语:
有始不有终
能受百样痛
从没有合约合同
但却跨时空
这滔滔不息的爱
我赠给你用
这一生和下世
有几多全奉送
闭起的眼中
无论重又重
仍是见着你面容
在我心湖中
这份爱永远都存在
共你同在无尽永恒中
有着我便有着你
真爱是永不死
穿过喜和悲
跨过生和死
有着我便有着你
千个万个世纪
绝未离弃
爱是永恒当所爱是你

两手虽似空
其实抱着你
其实你没有别离
在我心湖中
每掠过也似风撩动
令这湖上无尽爱浪涌

有着我便有着你
真爱是永不死
穿过喜和悲
跨过生和死
有着我便有着你
千个万个世纪
绝未离弃
爱是永恒当所爱是你

有着我便有着你
真爱是永不死
穿过喜和悲
跨过生和死
有着我便有着你
天老地老也好
绝未离弃
爱是永恒当所爱是你


原唱:
张学友


www.internet-artworks.com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311580131.mp3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吞枣,谢谢。二十年真的很长,回头看的感觉又很短。
粉粉,那是必须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小五子终于熬不住了,回国找LP去了
囫囵吞枣 回复 悄悄话 WOW,恭喜五哥二十年婚姻美满,祝夫妻恩爱久久长长~~~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小燕子,正在看“新还珠格格”,你就来了。回来再看你去。
白玫,回来了,还好吧?
麻麻,真的想你了,以后常来常往啊。
林妹妹,谢谢你,为一辈子快乐幸福努力。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我坚信:开朗健谈善于关心他人的5哥一定会幸福一辈子的!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好心态!日子越过越红火,夫妻恩耐家庭和睦,祝福五哥!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20年啊,不容易,祝福五哥五嫂白头偕老。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五哥!
并祝一路平安!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林贝卡,谢谢,谢谢你一直的关爱。
红尘,那个外套挺好看的。也祝福你永远快乐。
九月,俺们都出门,一起注意安全了!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五哥五嫂!中国行快乐顺利!~~

也向兄长道个别,明天一早直非巴黎~~~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恭喜5哥!祝福5哥!祝5哥永远幸福快乐!!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5哥。俺忙晕了,忘记脱掉外套了,麻烦你帮我删掉下面想唱就唱的跟贴吧!!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愿幸福的日子永远伴随着你们。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多谢多谢。
特妹,呵呵,俺一定努力,熬到60周年。
小声音,越来越感受到LP公德无量啊,俺要加倍偿还。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五哥结婚20年,祝福五哥五嫂恩恩爱爱,永远幸福快乐!:)
歌随心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五哥这几个日子真大,加在一起是六十, 羡慕啊!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五弟五妹结婚20周年!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焕华,久未见,还好吧。

5 速兄,是啊,静下来一想,太多的往事,回响啊。

松松,雨痕,多谢祝福!

泥兄,同喜,同喜,哈哈。

纳兰,你还年轻,咋像个老人?哈哈,少回忆,要面向未来!
谢谢你的帖!林妹妹排第一啊,没事儿,俺在她后面护着她。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五弟美满的家庭永远幸福。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俺不会做贴子,林mm生日是真正的第一个。
五弟这个是第二个。
但心意是新鲜的。
我想,等五弟下次过生日或者啥好事,俺学的好一点,下次做个满意的。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五弟啊,不好意思,给你曝光了。
你知道吗,俺是为你高兴啊。

俺这眼睛也被你感动的湿了干,干了湿的,已N次了。
俺突然感到,这年纪越大,越善感了。
俺也爱回忆过去的小事了,想起来还特温馨。

五弟的大日子全连一起了,这样也好,一起高兴。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五子!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祝五哥夫妻恩爱,幸福永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祝福!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大日子,心里面的回响是一定的,祝五哥一切顺利,革命成功!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五哥:
恭喜!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