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香桥

(2024-08-10 12:17:32) 下一个

香桥

 

这个世界上有各种桥

当年明月夜里

难免缠绵于

二十四桥前

 

一架飞南北的红桥

隔岸共飞花

 

还有魂断蓝桥

两断情

若是久长时

 

可是这些桥

都不过只是

连接上了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手

或者断了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魂

 

而我一个身处凡尘的过客

多么想上天

哪怕只有一天

那么

就在今天

有座香桥

 

那么就在今天我要踏着香桥

上天去见我的仙

那仙睡卧清宫

霓裳如云

 

我挑起扁担

瞻前顾后

小心着

香桥

不堪负重

 

扁担里是今年的果实

也可能只是几片浮云

扁担里有眼前的星宿

也不过是亮光藏在了浮云

 

踏上香桥的时刻

乱羽飞升

我知道这或许都是我写的诗词

轻飘飘的文字

伴飞我的魂

 

好想在我走过香桥之后

就断掉

那样我便可留在仙界

即使我的仙

闭门不见

 

哪怕在那里

做一个

扫地僧

 

秦照于2024/8/10。今日七夕。写个向往,寄个情深。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