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睡莲醒着

(2024-05-24 21:45:14) 下一个

睡莲醒着

 

如果我说青塘的水是蓝色的

那你或许猜我是印象派的迷

如果我说光线是圆的

那你一定说我不懂绘画不懂运笔

 

可是我偏偏想说时间可以倒转

瀑布可以横流

这样

水一定会流到永远

那圆韵却又清晰的光线明明是你的脸庞

在水上流连忘返

漩涡无需多

一个两个

只要对着我笑

我便可以轻松地徘徊上桥了

 

度着方步

我是等着你

在我回头的时候正好望着岸上的我

桥上我又犹豫了

这些光线的确是长线条的

那柔软的金色

年华一样的层层叠叠

明明是你的裙裾高高挂起

我懂了懂了

年华

可以横着读

这样更容易弄懂了

你的故事

 

虽有童年少年青年

可我的这些年华的确横着排在一起

时光仿佛在哪一个年代都没有停下也没有流失

我因而弄不懂所有的年华里最典型的故事

比如豆蔻年华

少年的烦恼

初恋

那就更谈不上懂得爱

 

谁说青塘的水没有声音

当月亮高高站立

我可以倚靠在云边

听着青塘里睡莲的梦中呓语

当然我一定是笑着呢

因为

有一只睡莲

醒着

 

她不出声音

似笑非笑

嘴角上翘

月光在她身上

起伏

 

秦照于2024/5/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