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毫无诗意的慕尼黑机场

(2023-09-29 04:14:07) 下一个

毫无诗意的慕尼黑机场

 

一个毫无诗意的地方

啤酒花园的天蓬挂满了啤酒味源

但是细品啤酒的人们毫不在意这些味源的点缀

这些味源决定了慕尼黑的啤酒好喝

可是人们对它们看都不看一眼

 

来往匆匆,人们大多穿着夏装

世界上或许只有一个国度

人们在意这个月圆的时候

这个秋季最重要的关口

人们想念最亲的人

急色匆匆,人们把自己当成射出去的箭头

不穿秋装,还是有点寒意

 

我此刻毫无诗意

亲人也许不知我此刻身在何处

然而地球就只是个圈

转一个圈,再转一个圈

你到底都跑多远

跑来跑去

还不是都被这个巨大的圆月

兜在掌心

 

一个老太太想要我占据的舒服的躺椅

中东人大声唠着我听不懂的家常

邻座的码农还是拼命的用着因特网

喜欢吃喝的过客,毫无吝啬地吞咽

而我一杯啤酒下肚

正准备躺进月色里

 

家乡的海浪袭来

尽管细碎

我还是恍惚了

 

看来月亮确实大

地球很小

也不浪漫

这个机场更是毫无诗意

 

不然

此刻我为什么一门心思

只想听海浪声

丝丝柔缓

 

秦照于2023/9/29。中秋节于慕尼黑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