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灰鼠被逮有记

(2023-09-16 11:02:30) 下一个

灰鼠被逮有记

 

它躲过了我下的毒

它逃过了我设的铁夹

它也屡次三番逃脱粘贴陷阱

至于人类听不见的驱鼠超声波

也没有把它奈何

它甚至盗吃了我的大米

并且留下黑色的脏东西

 

不过,终究没有躲过我的耐心等待和捕捉

那晨它挣扎翻滚可就是没有挣脱粘贴陷阱

我一棍将它毙命

它垂死挣扎的叫声却也不再是超声波

而明明是我听得见的哀伤凄厉

 

可是待我从粘贴陷阱下翻过它的尸身

我却惊讶了

这是只灰色的老鼠

可那一天我明明对视了一只黑皮红爪

难道我这双人类的花眼

真的看不清楚鼠类的颜色

 

看来我自己的感官并没什么可以信赖的

而据说鼠类比人类,特别是比我聪明很多

比如说我设置的超声波驱鼠器

我对其毫无感觉

 

而我夜间偶尔听到的响声

或许只是梦乡里

某一朵摇动的花

被风

撞醒

 

秦照于2023/9/16。 几天前一只老鼠被逮着了,可是它颜色似乎并不是曾跟我对视过的那样。不过这几日夜间倒是听不到响声了。经验是多管齐下,逼迫它无法长期躲藏,只要出现,就有机会被逮。

 

 

《一只黑鼠自厨房》

 

一只黑鼠自厨房

游走边墙窜上堂

四眼相逢呆半傻

失声是我走仓皇

 

居然有只黑鼠窜访,惊吓后鼓足勇气追捕中,尚未得之。不知从何而来,藏匿何处。咱一个大活人居然怕老鼠,自嘲以记之。

秦照于2023/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