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我有錢

(2022-05-13 20:28:02) 下一个

如果我有錢

 

如果我有錢

我想買斷一個小區

或者一條街道

然後打開所有的門戶

哪怕是死囚犯

也有放風的時間

 

如果我有錢

我想買下一個大企業

然後喊工人快點回來上班

海港的貨船是空著的

麥子就要熟了

快點回來加班加點

大把大把的錢

別讓它就這樣從市場溜走

 

如果我有錢

我買下一個政黨

然後放權給喜歡進言的人們

權在黨的手裡

勢在大眾的手中

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

您們說了算

黨全部來執行

 

如果我有錢

好想買下整個江山

然後交還給坐江山的大眾

我只負責看著江山

看著江山錦繡

看著坐江山的大眾們

喜笑歡顏

 

如果我有錢

就買斷整個一個世紀

十個世紀百個世紀

這最後一代的奴隸

這最後一代的草民

從此真的翻身當家作主

忘掉某些主義吧

做新一代的主人

做自己的主人

不要再自己騙自己

更不要騙別人

 

秦照與2022/5/13。變化,多麼希望變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