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別他媽逮我

(2022-04-24 07:29:09) 下一个

別他媽逮我

 

別他媽逮我

別他媽逮我

真不好意思又該給大家唱這首歌了

 

(中國北京)

在這裡我覺著挺合適的

你們覺著呢

 

別他媽逮我

What’s your station identification

請你給我時間討論讓我了解你的身分

不管什麼結果

是真的還是騙的

讓這個線索把你真實面目給揭穿吧

像佛所說的普渡芸芸眾生

可壓力越來越重

我們又得不到重生)

(是政府)

在操縱我們的痛苦

把勞動和民主壓到

卻沒有得到任何包容

說唱

(政府)只讓我說積極的

必須對(共產黨)有利

向上“有意義的“

CCTV (中國中央電視台)

不讓播我所說過的

但那節目看完了我也並沒學會什麼

 

太多的秘密

變成了一道道難題

但我們沒有謎底

變成了心底記憶

我要你記起

是誰 犯下的罪

是誰 把你灌醉

是誰

是白是黑

 

是黑吃白還是白吃黑

你不會明白

就像個白癡一樣活著放棄自己的未來

 

新聞聯播的對白

(新聞聯播: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節目

每天全國放送,所有電視台強制轉播,為世界首創)

有多少事實隱埋

本該平凡的數據經它脫口變得精彩

財經報導 給你施加的壓力

已經讓你大腦麻痹

發起新一輪的夾擊

從經濟上  思想上  肉體上誆你  就像裝逼

詐騙案  到底誰才是主犯

這只是一個手段讓貪婪的官員貪錢

還不用擔心觸犯法律

膽大包天發布新聞

條款明目張膽坑蒙拐騙

 

我要你注意

(兩會:每年春天在北京召開兩個會議

既不民主國家內部的特色“民主“會議)

兩會召開的目的

誰是主席

未來三年內的主題

講著人權 卻又禁止言論

誰他媽給你這個權利讓我別隨便談論

 

如果我敲詐詐騙

別他媽逮我

你們出的條款其實和我的目的一樣

(寓意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如果我去髮廊按摩房

別他媽逮我

你們去賓館開房其實和我目的一樣

如果我砍死誰弄殘誰

別他媽逮我

我用的只是管制刀具

而你們用槍

如果我太張狂囂張

別他媽逮我

你們做的這個其實比我們還他媽流氓

 

一直喊著要做中國主義特色社會

但是油價非要跟這世界接軌

我就不明白了

這時候怎不特色了

中國的那些特色方案怎不接著嘚瑟

(嘚瑟:炫耀)

你不想看見我

沒關係你裝作看不見

我的生活

你所謂的墮落

帶給妳的感觸

讓我自由自在

Looking my life 

你不會看到太多期待

 

重度污染空氣的工廠隨便蓋起

所有氣息文化的房子繼續拆遷

民族大團結說是和和睦睦

事實上

你們比誰都清楚

 

擁堵的交通

都是規劃不合理導致

還包括交通管制

車禍現場警察來遲

 

該辦的實事兒沒有一件拿下

可是該享受的權利你們沒有一件落下

 

你可以像個獅子

吃了你的民眾

還不用擔心有人會反動

也可以像隻野狗

恐懼的時候只會衝我怒吼

 

面對社會的反怒

你應該去反省

別總琢磨怎麼防止大家看清

把你撼動

 

你可以說我反動

這正好可以證明

你已經被我觸痛

 

如果我敲詐詐騙

別他媽逮我

你們出的條款其實和我們的目的一樣

如果我去髮廊按摩房

別他媽逮我

你們去賓館開房其實和我目的一樣

如果我砍死誰弄殘誰

別他媽逮我

我用的只是管制刀具

而你們用槍

如果我賣了不該賣的

別他媽逮我

(三鹿奶粉:2008年中國毒奶粉事件。轟動中國

和震驚全世界的一起特大嚴重食品安全問題)

你們賣的三鹿奶粉 比我還他媽流氓

 

 

【北京地下饒舌樂園

因諷刺政府遭判刑

現場版雖刪減歌詞

但最終還是遭逮捕】

 

秦照與2022/4/24。把歌詞記下,紀念這位勇敢的繞色歌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