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给余秀华的情诗

(2020-09-25 14:51:11) 下一个

写给余秀华的情诗

 

余秀华你他妈的啥时候看上了他

我可是写给过你无数的情诗了的

 

那一年你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了那个人

我可是从那时候起不再相信爱情了的

 

记得拦你路的丹顶鹤吗

记得把你绊倒在田埂下的狗吗

我猜你肯定不知道他们俩的区别

 

行了别骂了,我知道那是一种类型的诗篇

只是,用成人的语言环境表达爱慕的心情

似乎有点笨拙,有点数典忘祖

或许有点爱屋及乌

 

我不是政治正确的训导师,也不是一个守旧的殉道士

但是我认为,人,尊重命运,然后才能抗争命运

即便不能改变命运,也不能让命运改变了自己

我们爱的有天上的,也有地上的,因此我们要在天地间

 

你洗净了泥腿坐下来写诗

我爱看你飞在天上的干净的心

可是不想看你洗过的泥腿,不想

你的手按在黑夜

你的指纹印在朝霞上

如果骂人成为一种风格的诗篇

那么谁还不能成为一个诗人

如果睡你成为一种高尚的爱情

那么谁还不能成为谁的情人

 

今天把话说清楚

我爱你但是不想睡你

你美的很丑,也丑的很美

但是我就是不想睡你

你摇摇晃晃地在人间写诗

我认认真真地在理想里看你

你写你的我看我的

我就是不想睡你,绝对的

 

你骂吧,谁叫我们有骂人的语言

你写诗吧,谁叫我们有诗这样的爱情

你把心,把一个滚烫的生命力放在雪地上摇晃

我把爱,把一个永恒的迷惑放在天地间飞翔

 

就算你穿过枪林弹雨,穿过大半个中国,穿过了无数的黑夜和白昼

来看我,就算你是寒冬里唯一的一朵盛开的花

我还是不可能睡你

因为你他妈的爱的根本就不是我

 

我决定把枪装满子弹,在你伤心的路上

打个埋伏

 

秦照于2020/9/25。脑瘫农家女诗人骂人了,她为什么骂人?她为什么不可以骂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