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庚子夏现象

(2020-07-04 13:18:04) 下一个

庚子夏现象

 

Q1.

茂密的树叶如积雨云一样厚重

仿佛又回到千年不遇的灾年

阳光是梦里偶尔的事儿

只有在解放的时候才是真的

 

蝉声像雨,其实只是淅淅沥沥

但是眼前已是海洋

船上载着哭声弱如蝉

船下奔流着黄沙稠如血

 

站在高楼上原本想看云看天听听蝉

现在看海看水看泥滩

 

Q2.

谈恋爱的大象去了非洲

留下失恋的小象象们疯了,成为洪水猛兽

我做梦都没想到应该提前去拦路打劫

现在在它们后面追

累的我满身泥浆

 

它们偶尔藏在山里吼着

吐着龙的语言

我额头皱纹又多出三行

可是依旧不能虎虎生风

它们又顺着山坡奔腾而下

我只能把它们当作自豪的打虎英雄

 

Q3.

幻觉从喝一杯水开始

如果能一口气把一杯水喝进肚里

那么回答我

我可不可以在你肚子里

放一只大船

 

然后再放上一个糖球

地球一样蓝绿相间

那甜甜的滋味不是诗歌不是敬仰

只是纯粹的人心

 

这杯水即然无法一口气喝下去

那就无异于发了一场巨大的洪水

船翻了,不能怨船太小,水太多

而是心太小

 

Q4.

猫头鹰的眼睛一定是圆的

但那是黑夜中的事儿

完全可以想起一座灯塔

但是没有明亮的一束光照向远方

 

不过,眼睛却是紧紧地盯着

地上流动的迹象

哪怕是一颗小草,在夜幕下

不守本分的随风摇曳了一下

 

记忆跟草一样疯长

但是并不随风而动

因此眼睛不论是白天黑夜

都无法扑捉住我的记忆

 

当然我知道藏在哪里都不安全

只有藏在心底或者暂时忘记

 

秦照于2020/7/4。庚子年,事儿太多太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