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阴天无雨却郁闷

(2020-07-19 12:51:22) 下一个

阴天无雨却郁闷

 

一场大雨可以令我郁闷

天在近处垂下

雨伞的边缘向远方无限延伸,入海

我看不到伞边滴落的雨滴在迎接日出

鸟声像石头,朽木掉下来的渣子

或者没有成熟的果子被风摧落

虽然我感觉不到风过

 

一场大雨可以浮起一座城市

路在近处伸入海里,潜行致远

希望沿着这条路我可以走向彼岸

那里依然达不到彗星经过的地方,我相信

夜空中最醒目的一道划痕

应该帮助我醒悟,这个时机不容错过

是个翻过此页书的好时刻

 

一场大雨可以淹没无数古老的庙祠

墨迹模糊的字碑在水下依然毫无声息

那墙上的瓦或许沾染了新泥而更加古老

我们莫非一定要读懂那些残缺不全的文字

我们额头的皱纹不见的比古人的少

尽管我们活在新时代

江南的古墙上苔藓增加了诗意

 

那雨,那水,那城市,那古人,那我,那你,。。

偶尔碰到了一起

偶尔碰到一起的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味道

这个味道似乎在哪篇古文里有了充分的论述

只是我尚未理解

我等待将来的某一天

那或许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朗日

 

秦照于2020/7/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