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傍晚我等待一阵风

(2020-05-07 17:05:42) 下一个

傍晚我等待一阵风

 

杏花早就开过,如今成为一颗普通的绿树

她旁边一颗花树盛开,殷红而激烈,皇冠一样

虽然我不知道这树的名字,但是

这没什么,只要她盛开给我看就足够

她的名字不重要

 

我知道她会变成暗红,像醒着的痛苦

我知道晚霞会落在她的身后,那时候我

看不清她的真容

她的清晰总是在每个清晨第一个献给朝阳

那种时候我往往依旧是在梦境中

 

这种感觉很好,光,就要转瞬即逝

她还是她,但是她会进入梦乡,我的梦乡

在那里,她想怎样开,就怎样开

她想是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

 

是的,在傍晚我等待一阵风

这风,会把她领进我的梦境

 

我不打算在梦里呼唤她的名字

我可以重新给她再起一个名字

 

秦照于2020/5/7。初夏的傍晚,每一天惊人的一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