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尺

(2020-04-06 10:54:45) 下一个

六尺

 

世界被戴着皇冠的病毒全部占领

我的领土只有六尺方圆

你即便如此美丽我也不能多看你一眼

你有毒你或许真有毒

 

天空无限广阔我却被隔离在窗内

花香在风里招手我却躲在面罩之下

偷偷思岑香和毒的区别

 

不经意的擦肩而过已经是古老的礼仪

此刻即便是容忍百族的大都市

相视的瞬间我们已经相隔万里

六尺的距离已经不在地球的三维空间

 

六尺的距离

此刻

绝对不属于三维空间

对于病毒

六尺距离是那么遥远又是那么的近

而对于人类的心肺

是那么的近却又是那么的遥远

 

我最好不认识你

我最好不看你

你最好不认识我

你最好不看我

 

我们彼此匆匆忙忙而过

我们游走于不同的时空

我们不是同一种生物

我们不在同一个星球

我们不呼吸同样的空气

我们不享受同一缕阳光的照耀

我们简简单单地错过

 

我看到你时你就是病毒

我可能会病倒或者死去

你看到我时我就是病毒

你可能会病倒甚至死去

 

那么我们忘掉彼此吧

哪怕我们近在六尺

我可以看到你脸上的皱纹

你可以看到我脸上的疲倦

 

那么于六尺之内

你千万别看着我的眼睛

我很有可能会毒死你的

 

在我发明超三维之前

请不要走进六尺之内

我有毒我或许真有毒

 

秦照于2020/4/6。冠肺肆虐之时,人隔六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