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04-05 11:07:42) 下一个

 

儿童时代刚认识狗的时候

就知道狗是坏东西

比如我们常说

狗官

狗地主

狗特务

狗腿子

猪狗不如

狼心狗肺

狗胆包天

鸡鸣狗盗

狗尾续貂

狗头军师

狗眼看人低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丧家之犬

 

看来从头到脚

这狗坏透了

 

可是现在

这狗到好像是变成了好东西

不信你听

白云苍狗

狐朋狗友

人模狗样

还有

犬马之劳

狗皮膏药

嫁狗随狗

你不论想查点什么

都要古狗古狗

赢了围棋世界冠军的机器

叫做

阿尔法狗

 

没结婚的叫做单身狗

结了婚的就叫老狗

还有比如

爱我,就先爱我的狗

我家里有一个老婆两个孩子和一只狗

我是个幸运狗

我像狗一样拼命工作

我是个上乘的狗

好狗就有好骨头

我是个快活狗

我是个老狗

 

连罗兰夫人都说过

我越是看人我越是爱狗

 

看来这狗的地位进步很快嘛

不过,大概我一辈子都撵不上呢

 

秦照于2020/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