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毒季节

(2020-04-10 12:40:18) 下一个

病毒季节

 

等不及了

病毒还没有被消灭

春天应该开的花就都开着呢

花中夹杂着雨

十一个周末过后邻居家的小女儿

突然成熟

 

拎上手提箱去远方做一把乘客

耳鸣目眩昏晕忧伤可以暂时放在车里

这些都曾经被放在家里

高楼毕竟比远方的海浪的尖头还是高出许多

 

拒却的墙依旧亮开白色的石头组合

受惊的心中只剩下一座小岛

那是唯一能看到迷宫全景的亭台

没有美女没有琴声

荒唐的心跳何时走到唐朝

 

鬼神在高山上

依旧在高山上对我狞笑

我举起苍白的石头

这是炙热的火炬

可是我不知道结局是

烧死它还是砸死它

可这重要吗

 

重要哇

因为石头需要砸向低洼处

而火炬可以燃烧高耸

我在一无去处的关口

变成消瘦的冷冷的火焰

我被凝练成了枯枝

谁关心我曾经开放过什么花

 

我仿佛是异乡一段醒着的梦境

因为语言不通

解释已经没有必要

 

秦照于2020/4/10。武汉在两天前解禁,因为疯狂的冠肺完全封闭了十一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