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活着真好

(2020-02-15 08:36:39) 下一个

活着真好

 

面前的空间都是灰沉沉的

那么我选一件天蓝色的长衫

我立刻坐拥整个蓝天

我装一回神仙

 

既然不需要语言

那么我蒙住嘴巴

但我绝不蒙面

一定要露出两只眼睛

做一会儿飞鸟

一会向向东,一会儿向南

或者向西,或者向北

我装一回谁谁的徒儿

 

门打不开是吧?

我会飞呀

不用动用身子

我的大脑,我的机灵

还有用不完的梦境

那是广阔无边

我装一回那个章回体的作者

 

窗户当然不是用阳光做的

我推开它

风变成秋千来了

让谁谁谁先坐上去

我推,我推,我再推

喂,那小子,不许偷看红杏出墙!

我装一回那那朝的诗人

 

不过我完全可以找一件花睡衣穿上

眯眯眼睛,打个哈气,周围开满鲜花吧

春天就来了

 

活着真好,可以睡觉

睡觉真好,可以做梦

 

秦照,于2020/2/15. 写在冠状病毒肆孽城市封闭管理之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