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可以出轨了吗

(2019-12-03 12:12:38) 下一个

我可以出轨了吗

 

大自然,从一种色彩,变成花花草草

又染成灰霜,再是两种颜色

或黑或白

那说不清的中间色

我只好藏在心底

发霉

 

从一声呐喊,到群起激奋

又在弹雨狼烟中沉沦

伤口的血

不成颜色

断裂的骨头

流出的不是液体

而是石头

 

眼看着四周大厦建起

我已无处容身

黑色的影子再也见不到阳光

城市并没有把我推向角落

而是把我踩在脚底

我是一只蚂蚁

我在洞穴里踟蹰

 

我要钻出洞穴

我要举起一展旗帜

这旗帜有季节之外的色彩

我或者拿起斧头劈开一棵树让情人们分离

我或者学着坐在

向着远方而去的铁轨上死去仿佛一名诗人

我或者爬到大厦顶层然后纵身跳下

体验一下杀掉一个抑郁者的灵魂

我或者骗到一座银行数数它大山一样的金子然后笑死

我或者撕开一个女人的衣襟摸她雪白的皮肤接着从容不迫的做爱

我或者放一把大火烧去一座城市看它灰色的断垣残壁并且比比从前

 

不,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是

离开这冰冷的铁硬的路

 

我要出轨

在这个混乱无序的世界

就不应该有冰冷严酷的铁一样的道路

我要出轨

我可以出轨了吗

 

秦照于2019/12/3。为自由而乱喊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