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知了是个出家的主儿

(2019-07-20 18:45:30) 下一个

 

知了是个出家的主儿

 

如果你站在烦闷的夏天里

在一棵树下

在一片树荫里

你会干什么

你会念经,讲禅吧

 

因此我确定

知了,一定是信佛的或者是

哪派道家的

 

他讲的声音很大,

天都震晴了

过往的道路也更宽广了

至于花鸟禽兽嘛

 

牡丹更加贪睡,更肥,肥了

咋看也不像个妃子,很是像个,,什么后

杜鹃不再被人看做探看的青鸟

她长大开始懂得了爱,那就爱个轰轰烈烈

还看个什么呢

 

我一定穿起宽袖大衫,长襟一挥

知了依旧,知了依旧

嗯,挥袖不去,这还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

 

那么,穿过树叶儿看白云吧

树叶儿间是白云,白云间是蓝天

蓝天之间是夏天

夏天之间是知了

声声不断

这头绪很清晰

可道理依旧没有逻辑

 

不过,哪个经都没有全文

因为我和知了

根本讲的不是一回事儿

也不是同一种风流

 

知了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做

而我,完全可以被忘掉

我只是偶尔站在了树下

 

秦照于2019/7/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