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远了

(2019-07-02 21:05:43) 下一个

远了

 

你在扒孔夫子的衣冠

而我听到他胸中传出来的雷声

我把自己埋在沙土里只露出一双眼睛

依旧悠闲

可是我的眼睛容不得沙子

 

我长不成一株麦子,也不是一颗玫瑰

更不是一尺阳光

如果你硬要说我是月亮

那还不如鄙视着我,说我是一颗白菜

 

流泪是一种习惯或者风俗

我宁愿递给你两颗葡萄,晶莹剔透

在夏季里雷雨来临之际

看我与独狼周旋,湿淋淋的如暮鼓晨钟

 

当你穿上孔夫子的衣冠

我愿意变成一只临海而飞的海鸥

只是不要把我当成远去的白帆

我愿意变成烟霞中若隐若现的青鸟

只是不要把我当成一截记忆

我愿意是车辙,是水边的脚印

是那双残破的芒鞋

留在你走过的路上

等你回来

 

你不需要有七十二名弟子或者朋友

你只需要一个我

树根一样扎在这里

即便是飞,也在你的心中

即便是梨花阵阵,也在你的叹息里

即便是一道月光,也在你的夜半寒窗上

 

然后,在你额头的皱纹中

你能摸到

我留下的诗行

 

秦照于2019/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