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伞背--父亲节感语

(2019-06-15 22:18:19) 下一个

伞背--父亲节感语

 

他举着伞将我藏在伞下

雨滴在离我几尺的距离

落下把地打湿

我的眼睛不一定看得很远

我其实并不放心脚下

 

但是我知道他需要我懂得

路必须要自己走

他撑着雨伞的时候我知道我不必看天

天上定是没有白云

不过这时候我可以仰起头来

看看伞的背面

这上面或许有些箴言

 

那就是

默默着看护你的人

你或许从来就不记得,你或许

并不经常昂起过脸看看伞背

看着伞背的时候你也许想不起什么特殊之处

但是当你失去了他

你一定会经常被雨水打湿

你一定会感到有点冷

 

那么艳阳天的时候

炙热的烈日下

你也许还是会想起

伞背

 

这个伞背的阴影是温柔的

这是一个安全的圈

不热不冷

不大不小

在任何一个方向

都以同样的尺寸

护着你

 

秦照于2019/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