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致夏天中的某个失去

(2018-08-11 21:58:13) 下一个

致夏天中的某个失去

 

你和我加起来

当然是六维的

然而,分开来算

谁可以相信

我是四维,你是两维

 

将你放进镜框

你沿着逆向的时间轴

顺流而去

 

当年火一样的

你红色的短裙渐行渐远

直到缩小成一枚红豆

跳出镜框

在天地间忽上忽下

向远方跳跃而去

 

而我,此刻无疑是四维了

满额的山壑已经无法用三维表达清晰

更何况

时间轴的取向

跟此刻的我一样犹豫不决

 

无论我沿着时间轴滑向过去,或者将来

我注定都无法再与你相逢

而的确令我郁闷的是

我满脸的愁容

跟本已经非常凌乱的

额头上的山壑

交错在一起

 

就这样

我在任何一个方向

都无法确定我的坐标

那么,无疑了,

我满头凌乱的华发

更无法被风

扶直

 

秦照于2018-8-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秦照 回复 悄悄话 梦中可以见到许多美好的东西,没有维度的限制,真好。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照' 的评论 :


哈哈,您有一颗特别的心灵。容我去睡觉,到一晚上的梦乡里好好消化再说。晚安!
秦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听您这么一说,倒是身后冒冷气呢,就用这首《鬼(1)》来回答你吧:

鬼(1)

鬼者,
多足,多维也

横移,纵挪,飘忽,穿越,
溶入,游离,交融,浸润,。。。

总之,四维的我是看不住祂的
那么,祂也至今没能令我服了祂,
或许,我该依附于祂,
要不然,命祂骑在我的肩膀?

我只知道
一阵风,不问方向
一阵香,不论浓淡
某中色彩,不谈新旧
些许光亮,难分皂白

就这样吧,
就那么把心事
拧巴拧巴,拧巴拧巴
塞进嘴巴,别再出声

成为一缕
磷火斑斑的


那么请问,
我的最后一笔
当如何临摹
祂的
乱发?

秦照于2018/8/13。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照'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答。那我们大概就是生活在四维空间。好像记得是这样子。鬼的世界大概是五维空间,猜的。:)

记得有一个美国电影,讲的好像是不同维度在相同空间发生的事,忘了具体情节。记得是屋内有一个书架,屋里的主人能看见书动,其实是被TRAP在不同空间里的人,试图给屋主提醒,真该记住电影的名字,对我的触动很大的。只有模糊的记忆。好像变相地解释了见鬼和闹鬼的灵异事件。
秦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欢迎来读。 立体是三维。加上时间轴,才是四维的。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一个视频有关几维空间的视频,没太明白。平面是二维么?立体是四维么?还会继续学习,很感兴趣。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棒。很震撼地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