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天2

(2018-07-08 22:26:47) 下一个

夏天2

 

这个夏天

水,比较多

汗水,泪水,雨水,洪水,海水,。。

草地可以藏满汗水和泪

遗憾却能像乌云游荡于天空

可是,雨水,没能涂染夏夜的花火

洪水和海水,却淹没了很多呼喊,生命,还有眼睛

而我,没能走出门去看看世界到底

进化到了何处

却龟缩于一个小小的窗口

透过它,

我没能看见蓝天白云

而是进入了一个深深的岩洞

在分不清水上还是水下的穴道里

牵扯着十几个少年的生命

 

而我心中燃起的无名烈火

卷着北加州飘来的烟尘

将我的夏天

熏的灰头土脸

坐在水与火的夏夜里

我这一瓶冰啤

定然没有了以往的

酒味

 

至于普罗旺斯的教堂和田庄

还有向日葵和稻草人的田埂路边

那还是看某个画家的笔法了

 

秦照于2018/7/8。岩洞里的少年,洪水里的灾民,大海里的沉船,世界杯里无奈的明星,还有这北边的野火,这个夏天,就只有水与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