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鱼 IV

(2017-09-02 22:53:33) 下一个

鱼 IV

 

多少次我在梦中沉入水中寻找你的踪迹

醒来的时候大水漫过了我的床

黎明的天空与黑夜没有区别

我殷切关心路在哪里,鞋在哪里

 

我的双腿在水中踟蹰

我的胸腔思索在水中

进而我的大脑泡在洪水里

思维顺着我的发梢升入天空

我知道我仅仅留在水面上的几根毛发

如同残存的虚弱的芦苇

它们在洪流中不盼星星不盼月亮

而深切地盼着岸边

不需要鹅卵的浪漫,不需要金色沙子的温纯,只是,

哪怕,只是黑乎乎湿漉漉的

 

沉甸甸的云其实是一记重重的黑拳

狠狠地砸在我刚刚露出水面的头颅

尽管飞行器那么风扇般的风

也令某种冷意窜过我的心

直到脚底

我的脚不曾踩在风里

但是我的城楼俯卧在水中

那或许是某种创世纪般的暗示

城的存在,忘乎细节,忘乎现在

水坝的墙毕竟比人心厚,更比脸皮厚,哪怕城墙

 

而我打心底发出的最后一声猿鸣

竟然是从水中射出的一道

鳄鱼的目光

 

-记哈维飓风之后的德州休士顿,并问候那里的灾民-

 

秦照于2017-9-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