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

(2017-04-16 11:45:09) 下一个

复活

 

也只有在这一天

我深信不移

这世界上先有蛋,再有鸡

天鹅蛋从白化成红,和彩色

从树林中纷纷飘出来

它们飘着

化成兔子

再化成美女

蛋壳变成鸡

声音变成花朵

 

我拾起田野里残留的麦穗

它们在我手里变成火腿和羊肉

这些黑色的土地变成绿色

农民的脸色依然保持着土豆的皮肤

我变成画家

我的手指变成颤抖的毛刷

 

而你却在画布之外死而复活

血淋淋的十字架变成地上铺满刀剑的路

人们兴高采烈的蜂拥而去

他们的背影和我的画布同一个颜色

只有你依然披着旧袍

 

这是一个布满鲜花的季节里

布满了笑容的日子

而我的染料只剩下一种色彩

我只能把巧克力的香味隐藏起来

令你想起黑森林的深处

会有一种轻轻的叹息

如同烟花

照亮

共同活着的荣光

 

因为死亡依旧黑暗

这里无需争辩先有蛋还是先有鸡

也无须关注色彩和味道

主义,哲学,还有诗

只需要信仰

 

秦照于2017/4/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