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风和星空

(2016-10-24 11:46:49) 下一个

北风和星空

 

《北风》

 

她总是从窗口溜进来

秋叶在窗棱上望风

而在晨曦的眼里

我只钟情于太阳

可她呢

只是寻找南飞的雁

落在我房间里的一枚羽毛

 

我把羽毛藏在心中

她看着落叶的颜色

能猜得透我的心思吗

 

我的悲喜

都是淡淡的

灰色

 

真想淡淡地说一句

那羽毛

是因为你才掉的

 

《星空》

 

开着灯

也不拉上窗帘

画星空要在黑纸上画

至于笔

粗细无所谓

至于心思

粗细也无所谓

 

只要心到了,笔也就到了

至于星星的大小

那全仰仗你怎么看了

 

至于我的心比针眼还细小

亦或比沧海还广大

都不是太阳可以比的

也不是你能想明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