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激流岛上

(2016-10-16 21:09:07) 下一个

激流岛上

 

我大睁着眼睛向天空望去

尽管我是单眼皮,可看到的每一朵云

都有两个展开的翅膀

她们缓缓飞远,尽管很慢,却一直在飞远

而我只有令心神飞动,它们没有翅膀

 

我向树木呼出污秽的气息

再从树木吸回来新鲜的,从鼻腔到肺腑

感受到了葡萄酒的味道

这淡淡地酒味才真正让我的心神

张开了翅膀飞起来

 

我知道要让我的心神飞到哪里

那个花落的地方,那个缤纷的地方

我要让我的心平静地躺在大地上

等待最后一片花瓣落下来

落在我的心上

她或许能 把我的心再次染红

 

我的心在这之前是白色的

我的心曾经是红色的

可是我的血都洒在了从天涯回来的路上

 

我平躺在大地上的心

没有承接到最后的一枚花瓣

我必须伐倒树木,用锋利的斧头砍倒大树

我不允许枝叶挡住下落的雪花

雪花必须同我白色的心共同躺在大地上

 

我允许我的心同雪一样冰冷

一样的颜色

或许在春天一同融化成水

但是我不允许此刻在我的心

与天空之间

再有一层云

而这一层云是雪做成的

装饰在树木上的

不断地迷惑着我的

 

秦照与2016/10/16。纪念顾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