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 风 一组

(2016-09-05 20:11:05) 下一个

秋 风 一组

 

 

之一

 

给我一匹白马啊

我欲疾驰而去

向西,向北,绝尘。。。

 

我定然知道某一刻

我会迎面撞上飞来的你

人仰马翻

一如成熟的果子

哪怕是落叶

 

你定然知道

你带来的

是整个一个季节

清爽却又萧瑟,。。。

 

而我不计较形状

只要有一点点熟色

 

 

之二

 

哪怕走过了千山万水

总有一个顿悟的时刻

看着曾经烂漫于天的色彩

重新回到大地

 

站定于这个色彩斑斓的大地上

我觉着我就是一颗树

无论我有多么美丽的色彩

都是因为根茎埋在这片土地里

而这片土地照耀在太阳下

而这片土地沐浴在

你的目光中

 

 

之三

 

长鞭划破草原的胸怀

漫山遍野的寂寞从青绿变成荒黄

心情如碎云

骑着风

或者近或者远

 

而那一声声马的嘶鸣

多像我心底未曾谱曲的歌

在你的面前

我永远歌唱着寂寞

那旋律就是你的身影

我难以琢磨

 

歌词就是这么残破

 

 

之四

 

你的歌声穿过广场

我抬起头来

看鸽子纷纷落下来

我需要给他们涂上颜色

不然,

烂漫一定被远处的野林夺走

而广场定然赶在你的前面

拼入阴冷灰暗的地下迷宫中

 

那么你的歌声

一定是给远方听的

 

我多想

是水泽上展翅欲飞的雁

 

 

之五

 

我拾起一枚枚落叶

仿佛是你吹落的星星

 

因而天更高远了

 

我昂起头来

久久看着更高处的白云

等待着

哪怕是一滴   雨

 

那一滴

已经忘记了味道的老白干

竟然也被你带走得远远的了

 

这攥在手里的落叶

权作你留下来的脚印

如果你的芒鞋是残破的

那么我一定能发现

你的脚指纹

 

秦照于2016-9-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