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天

(2016-08-06 19:40:08) 下一个

夏天

 

风有点热有点咸

我走在沙漠中柏油公路的中间线上

左边是土绿色的沙漠植物

右边是你水一样的裸体

 

我回想着跟你在一起的时刻

爱像水一样,你仰泳于游泳池中

高举的大腿像光滑的树干

沙漠里的风可以吹走一切绿叶

 

做爱想沙漠中的植物,矮小顽强而且铺天盖地

你扭转不停的高跟鞋无法踩死它们

沙漠里的风被高档车甩在后面

你立在信号旗的中间  我在车里离你远去

 

牛仔短裤露出你半截臀部

一如光滑的马背而我与这些隔着马鞍

告别了美女如云的游泳池我的爱情更像马鞭

也像

池边上喷起来的水柱冲天

 

赛车是冲向未来的代步工具而我更想回到从前

那个夜晚我吹着独奏的笛子远远地骑着马

你站在落日里却更像月光将我的心浸染

我无需长叹也无需铿锵

这么一个夏天有热烈也有一些缠绵

 

舞台的影子里往往是伴奏

我的耳朵时刻关注那里尽管我的目光离不开

你的表情

 

赛车的尾气里你的身影如沙漠中的烟

干枯的树枝举起秃鹰的翅膀

而我躲在帽檐的长影子看叶子正变成棕黄

无需告诉我

我的身形给晚色轻轻地涂上

一抹黑

 

秦照于2016-8-6. Calvin Harris – Summ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