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瓦尔登湖——读书笔记0

(2016-07-07 07:35:46) 下一个

瓦尔登湖——读书笔记0

 

-序言0

 

常说

人孤独的时候应该写诗,

不过,孤独时也可以读这么一本书

《瓦尔登湖》

 

孤独是一个孤独的人最好的伴侣

可以认真的想想自己

想想真理,高于自己自身的真理

哪怕你叫他原则也好

 

我应当学会不服从

不服从这个我生存于之的社会,现实

我有权利维护我身体里的那种天然的

消极反抗的权利

这个权利是生存赋予我,而我也必须

生存下去的最神圣的权利

 

选择孤独,我一定要逃离现实吗

不然,在车水马龙的闹市我照样可以产生思想

有了思想我就孤独了

我就可以不服从了

就有了自己的世界

 

这是个用思想建立起来的阁楼

大千的世界,然后在里面散步

我需要慢慢走几步,看看,想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