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要出城

(2016-07-04 03:10:00) 下一个

我要出城

 

我突然想出城

翻过青石砌成的厚厚的墙

 

欲望如连日的暴雨

我站在洪水中满身泥污

我在排不出去的欲望里

病了,体弱,抑郁

 

我想出城

不用站在敌楼上假装看风景

 

我想拥有一座山

一块麦地,稻田 我可以除草收割

一个菜园子,还有果树

我还想经常跑马,放羊,喂牛

 

我想看白鹤真的在青林上飞过

或者落下来听我的长笛

我的剑不再与风比长短

只想照着小河的样子

直的直, 弯的弯

 

我大概希望每一个季节

都少不了我的存在

比如冬天 我要听

松针刺破雪花的清脆

还有夏天的蝉,明明织了

一个细密的网

却还是没有兜住我

我依然可以看萤火虫比月光好动

 

春天我的马蹄再快也追不上

蒲公英的种子

而秋天里

那一声灰雁的长啸

再也不会

令我的心

骤然一紧

 

我会轻轻说一声

嗯,色彩又多了一道

不太容易调的很像

 

秦照于2016-7-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