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致母亲

(2016-05-08 10:47:55) 下一个

致母亲

 

无论有没有路

我在向前走的时候

总是免不了时常回过头来

看你一眼

 

你的脸越来越模糊了

红门上的对联也看不清了

白墙黑瓦的街道越来越细

拥挤的城市消失在尘烟里了

那块广袤的国土也像夕阳里的一朵红霞

 

我脚下时而有路时而没有

但我知道无论是沟沟坎坎

大江大河  高山平川

都始终装在你的心底   它们

时而伴着岁月的烟尘

在你的额头,在你的脸上,在你的眼角

描画着丝丝缕缕

 

而我如果是一场雪

那就是覆满你额头的白发

我知道你的头发因我而白

而我若是一阵风

多半是你耳畔飘动的散丝

那当是剪断的春柳  挥动的手

如果我是一场暴风雨

你一定在梳妆镜中看到了我

我就是你刚刚洗去的铅华啊

而我可能只是一只孤独的灰雁

那么,定然就是你泪滴中紧紧包藏着的那粒

灰尘吧

 

当我终于有一天戴上花镜

坐在一只孤独的灯下

再仔细看你的时候

我竟然发现

即便我再举着最大的放大镜

也无法数得清

你脸上的皱纹

 

此刻我明白

其实我什么都不是

我就只是你心上的一道伤疤

嘴角一样

向下弯着

 

秦照于2016-5-8. 献给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