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啤酒瓶3

(2016-03-23 21:11:41) 下一个

啤酒瓶3

--题 Joel Goodman 的摄影 《曼彻斯特好街上的除夕夜》

 

以威仪堂堂的帝王的表情

中世纪勇猛骑士的睡姿

横卧于闹市

我身边没有长矛和重剑

我不再醉心于白痴们看不见的新装

我触手可及的

只有一只啤酒瓶

 

我不再羡慕天上的云朵,耀眼的日光

也不在乎身下冰冷的水泥路上洒满了月光灯火

我在匆忙来往的人群中心静如水

全身心地关注那只啤酒瓶

 

这些人群都是匆匆过客

而那只酒瓶是我手心上的太阳

它热烈它激情它让我欲罢不能

酒瓶啊千万不要倒了  酒啊千万不要洒喽

 

我就这样躺在好街的中间  我不是流浪汉

也不是人群的弃儿

我只想在新年前的最后的黑暗里装醉

静静地体会一下睡卧在路中间

阻挡着行人的自豪

这些众生不会听我的圣旨

我也不可能将他们杀光

 

可现在我就是要挡着你的路

我偏要等着警察来抓我

或者等某个红裙女人回头一望

伸出纤细的手轻问一声

先生,您还好吧?

 

然而没有人在乎我挡在路的中间

几乎所有的路人都在注视

迎面飞奔而来的新年

 

 

秦照于2016-3-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