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厄尔尼诺

(2016-01-30 18:51:50) 下一个

厄尔尼诺

 

我的家乡离开那座山不太远

那山名字叫做  智取威虎山

那场奇袭夜逃跑之后

隐姓埋名成了一颗老人参

泡在老白干里一藏就是几十年

 

腰里别着当年杨志的刀

骑着叔宝的黄骠

今天高兴, 咱逛逛京城

咔咔, 下马吧,别人都下轿了

这京城不再是满目黄沙,而是雪白雪白的啊

赶上咱山坡上的羊肚皮啊

 

找到胡同口上

那颗老榆树,光秃秃的只有乌鸦

在枝头上看着我

我有点吃醋

哥们都死哪去了 跟他娘的榆树叶子似的

抱着肥美的金秋  溜了

可咱如今还是光棍儿好汉一条

 

只剩下咱

站在胡同口看看

又站在城门口望望

向南望去  一片白茫茫 

咱也想打打抱不平

咱也想找个英主改个朝换个代

 

好大雪 

那咱就跟着雪向南飞奔~

西湖边上的妹子,你好看!

腮帮子上画满了腊梅掰掰沾着雪儿

 

当巨兽吞吃了一切

它的翅膀煽走了雾霾

啊  我又看到大海了

狂风卷着巨浪扑天盖地而来

却瞬间在我面前被冻成冰墙

 

我的黄骠马被撞翻

我的刀被崩断

我的手中紧紧握着的

只剩下滴着水的冰凌!

 

啊  那蓝天般的目光

你在哪里   你看向哪里

 

难道是   难道是

威虎山

 

秦照于2016/1/31。于德国雷根斯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