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公鸡

(2015-11-12 02:02:19) 下一个

公鸡

 

我是一个不接地气的飞行物

好在无人把我当作天外来客

我也比较像某个节日里

饭桌中间金光闪闪的主菜

 

我在舞台上旋转

掌声起  掌声落

在低头谢幕的时候发现这里竟然满地鸡毛

我进而发现我的双腿又细又瘦

像两条没有雕琢的拐杖

它们中间夹着一撮貌视深沉的胡子

那里藏着跟常人一样肮胀的欲望

不过的确有人曾经赞美它是一朵花

 

我曾经抱着一双洁白细嫩的大腿

那是一对没有雕琢的象牙

我贵为皇帝

不需要穿任何服装打任何领带

我的领地是多维的

我甚至可以把时间绑在发条上

像放风筝一样打发它们去任何方向

 

我伸长脖子和别人争辩

到底谁的叫喊声令世界变得明亮

其实我一直怀疑所谓的 雄鸡一唱天下白

那是我和女人做爱的时间

你知道的就是那种很原始的爱

 

我再次煽动翅膀  好像自己在飞

几朵鲜花摇晃了 晨露在滴落

原来我真的可以採到星星

我当然知道很久以前就有人把钟表折弯

时间算什么  翅膀才最重要

 

朋友  举起酒杯

在我们微醉的时候笑看

一地鸡毛  船一样随着激流飞逝

每只船上

都没有帆

 

秦照于2015-11-11. 老兵节单身日继续自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