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秋色

(2015-10-08 12:55:27) 下一个

看秋色

 

某月某日某时某刻

不要以为穿上立领风衣

我就认不出你来

向西向北  向西北望去

红日和大枣一个味道

可你的眼睛明明是春杏

那滋味,。。那什么, 就不说了

 

好吧,就省去不说叶子的颜色了

反正红色黄色都不是我的金銮殿

只是忍不住在心中嘀咕

谁要你倾城倾国来着

我只要你倾心

这季节里, 心  比什么都大

 

而我  多想是旗杆顶上的

那面旗, 衬在你的背后

在风中精精神神地跟着你的目光

一致向南看

南方尚有青草地   那里

我曾经非常耐心地埋伏着  等待

你赤足  踏上我握着猎枪的手

 

我的哀嚎是你张开的嘴角掉落出的

一枚傻笑  并且长发乱飞

这滋味说不清道不明

。。。不说了, 看!

 

那个湿漉漉的江南

幽怨地锁在

你的窗前

 

秦照于2015/10/8。Regensbu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