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凡高的鱼缸

(2015-04-16 10:58:19) 下一个
凡高的鱼缸
 
凡高很穷很落魄
凡高没有路费去流浪
凡高更没有钱买鱼缸
凡高的脸上爬满了毛毛虫心很烦
凡高的眼睛里没有思念
凡高的眼睛里充满哀怨
 
凡高去了街角的一个小咖啡馆
凡高的咖啡馆坐落在鱼的脊背上
凡高的街道是鱼鳞随便铺成的
因此不能跑马
 
鱼鳞带着咖啡馆带着凡高飞
飞在星空的黄色的光里
凡高被一群乌鸦迎头打劫
坠落在一片绿色的麦田
凡高在麦田长大
看麦田由青变黄
我不是画画的但我比凡高有钱
我不看麦田我喜欢看海
我看不到海我可以买个鱼缸
 
如果凡高有钱买个鱼缸
他会把向日葵摆在鱼缸上面
你不用去数花瓶里到底有十四棵还是十五棵
凡高的杏花树开满了花朵却一片不落
凡高的眼前爬满毛毛虫
凡高不知道鱼长什么样
 
那些花瓣都是鱼缸里的热带鱼
黄色 蓝色 红色  还有白色
凡高的眼睛太深邃 他没有柔和的色彩
我看着这些鱼在透明的鱼缸里上上下下
我想如果凡高还活着如果他有钱买鱼缸
那么这些鱼还会躲在玻璃墙的后面吗
因此我准备砸破鱼缸让这些鱼
在空中自由飞翔
因为凡高也很会飞翔
 
至于这些水
全送给凡高好了
让他知道什么是海
 
海上不只有船
海里还有鱼
这些鱼本该画在他的画里
现在却只深潜于
我的心中
 
(自从咱喊了一嗓子,还有一龙闭关之后,冒出来许多大鱼,叽叽嚓嚓的真热闹。除胖云瘦茉,还有很多,呵呵。有跳舞的,比如柳烟儿,还有唱曲儿的比如遍野,尽管俺听不见可还是甜滋滋的,天端大老爷也出来了,还带来一个忙累着的织布的老太太,还有很多很多,。。真高兴。象一龙,灵玲大刀王武 这些请过假的不算深潜一族;象教授,柳烟这种没有任何借口潜了一年以上的,自己回来还不够,要负责抓一个回来。 俺回帖跟帖不便,就不一一迎接了,您们热闹着,自有新班长,新班二跟这端茶倒水。退休的老同志里东篱表现最好,大赞。)
 
秦照于2015-4-16。献给冒泡的深潜人鱼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