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半枝莲

(2013-10-19 23:16:16) 下一个

半枝莲

不是每一个真诚分开的双手
都能奉献出一颗颗蓝色的小星星
而你
看着我的目光
竟然是华丽的夕阳中
一点点的
茫然

在我的刀口枪口
在我的被毒蛇狠狠地咬伤了的心上
你端坐成一抹
莲花台上沉寂许久的烟灰
那是日复一日的祝福和祈祷
积攒成厚厚的一摞
上上签

你的目光里有一种味道飘来
那是静夜中微微摇曳的莲
摇一串细碎的铃声给我
把所有夏天火辣的故事和伤痕  
变成 风中一缕凉凉的
鸣金

我这条集市上卖剩下的鱼
在你悠悠的目光里
披着一条蓝色的斗篷
悄悄溜回到小河里
游入秋天
然后游进大海

那一日我的头颅高高挂在城墙上
你说 那是 夕阳之后的 一轮满月
只是因为太冷  面色如灰
我说不是  不是太冷 
而是
忘了把你带入
宫城中

PS:半枝莲又名韩信草,清热解毒,散瘀止血;利尿消肿。主治:热毒痈肿;咽喉疼痛;肺痈;肠痈;瘰疬;毒蛇咬伤;跌打损伤;吐血;衄血;血淋;水肿;腹水及各种癌症。

秦照于2013-1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