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洛桑奔巴黎的TGV列车上

(2013-05-11 22:55:35) 下一个

在洛桑奔巴黎的TGV列车上

 

远处的雪山抑郁着,说: 你走了, 那我还融化吗

近处纷纷闪过去的黄花地,无语妙曼留风: 你匆匆过去了, 那我依旧黄着吧

红色的小牛偶尔抬头看到我的目光: 看什么, 没见过小牛吃嫩草?

红瓦白墙的农舍依然冒着青烟, 面对夕阳,邀劳作的人回家, 那烟, 很可能变成云

而我, 浪漫着流浪, 不想家, 特别是这种时候

 

查票员先讲法语,再讲德语,又讲意大利语。对此我一概无动于衷

最后无奈说出浓浓的奶酪味道的英语,然后在我的车票上狠狠地打了一个孔

对此,我还是无动于衷,

车票嘛,当然是我流浪的忠实伙伴,无声地安慰我   不要烦, 不要留恋, 这是

去一个浪漫的地方

 

边境警察很细心, 翻遍了那个高个头青年的黑包,他,长着一张穆斯林的脸

我没有看见任何金发美女高跟鞋,却闻到各种香水的味道, 应该都是法国产

上下车的人们跟我也无关,我只想像 终点站的潮水般的人流向着什么方向消失

 

红酒当然要仔细地品,慢慢地送我入梦,空酒杯里剩下的都是

星星

这些星星都是异乡的客

我也醉在异乡,晃动着的异乡,

晃动着的黑夜里,只需醉,无需睡

 

秦照于2013-5-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