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明尼苏达的四月

(2013-04-21 10:41:32) 下一个
明尼苏达的四月

1
我的四面八方充满了空气
空气里纷纷冲过来冷冷的粒子
街灯下
雪粒像义不容辞的飞蛾
它们死去的地方埋藏着我的脚印
想到这里我手脚冰凉
 
2
总是有一对天鹅在我身后长鸣
可当我转过头来却是黑树林的声音
四月的季节里有的湖里是水有的湖里还是冰
春水里当然是鸭子而天鹅站在冰上沉思已久
它的额头没有我这么多皱纹
因为它不需要等待灵感来临
但是它还是有我一样的身影

3
树上的白花其实都是残雪
诗人们会说那是冬天最后的微笑
而我,只相信这是寂寞的风和寂寞的雪
相遇在缺少灯光的爵士舞池
这时候,即使你没醉,也会半信半疑
啤酒花就是星星
打火机就是太阳
 
4
震耳的音乐响起来了你感到比冬天还冷
马拉松终点处人们的手脚乱飞
炸弹就放在温暖的背包里
他们的眼神令我们永远都看不懂
而万里之外人们在废墟里死去
苍天和人都已经是我们的敌人
我们搂着重型武器
被白雪埋葬在四月
这又是什么种子
开始发芽的季节

5
房檐流下的雪水和咖啡炉的声音此起彼伏
一个冰冷一个温暖
我们喝下温暖的黑色的咖啡
看着纯洁的雪水毫无意义地流去
我们颤抖着享受心跳的激动
我们忘了寂静的小溪里寂静的生命

6
我们从睡梦中醒来不一定是因为白天已经来临
而是因为心脏再次需要刺激
或者用太阳,或者用月光
或者站在教堂阴暗的灯光里
看着牧师明亮的眼睛

7
烟里你或许想到了江南
而我希望能坐着烟飞到宇宙之外
那里的烟
我还没有完全理解
我在那里便可以相信一切
我把手放在胸口也不会感到自己的存在

8
我们建设一个接着一个的废墟
我们建设一条又一条拥堵的高路
我们挖空一个一个的油井矿藏
可是我们还没有印刷好去火星的船票
我们也没有选择好带哪些生物去火星
我们的城市不分昼夜地沉醉
我们的土地不分春冬夏秋冬地荒芜
我们相信我们的眼睛比任何星星都明亮
我们相信四月,还有冰雪降临

9
明尼苏达的四月很荒唐
我们更荒唐
不过我们知道该做什么
我们降半旗
我们看雪地上
天鹅的脚印
 
秦照于2013-4-21。双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