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波士顿二月的印象

(2013-02-28 12:40:58) 下一个


波士顿二月的印象


 


1


秋雁掉落的羽毛还没有落地


我便急着寻找春天的消息


公园的老树又沧桑了许多


曾经在这里住过的MALLARD夫妇


和它们的小鸭子们已经没有了下文


而我过马路依旧不看红绿灯


真想有一天我也可以自由地飞在天上


尽管不很高


只要能找到适合小鸭子们的栖息地


哪怕伤了翅膀


崴了脚


 


2


雪纷飞     我从容笑看


雪花轻柔地把大地铺成茫然


而我只能狠狠地吐几个烟圈儿


然后看着它们被骗到地上消失了


在茫茫的白色里我是多么地渺小


几乎只能和一芥烟蒂相比


此刻   我冷的发抖


 


大酒店黑重的柜台后面


盛开着一朵白莲


她倒让我立刻想起家乡的水塘


我曾经站在池塘边


像伟人一样地高喊


等着吧, 等我看海归来


而如今 


我站在酒店门外的


雪里


 


秦照于2013/2/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