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着陆的时刻

(2013-01-27 00:12:47) 下一个


着陆的时刻


 


带着紧紧绑架了现实的灵魂


我疲惫地着陆


那些黑色的包裹在


另外一个通道口等着我认领


那些渐渐远去的同行人的背影里


我只看见哲人的语录


依稀融化在路灯里


 


一条河从历史的波涛中把我摔到岸边


我象一只小蜗牛慢慢在


沙砾上寻找绿色底下的暗影


这和我将来要进入的另外的世界同一种颜色


就像我的黑色包裹


我现在时刻拎在手中


深怕丢失了


甚至觉着比我的生命还珍贵


 


灵魂就像一枚暗码锁


谨慎地保存着


我们认为非常珍贵的东西


而我不得不时刻记住


那些视乎很有意义的暗码


不论起飞还是着陆


这些暗码始终不变


而用来记忆这些暗码的


不是更加珍贵的大脑吗


 


在着陆的时刻我的大脑异常疲惫


可还是没有忘掉暗码


我在想那些被暗码锁住的包裹


到底是不是


身外之物


 


秦照于2013/1/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