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2年12月12日的湾景

(2012-12-12 14:31:36) 下一个


121212日的湾景


 


太阳正穿过云层看着我


晨曦下的城市异常光艳


通向城市的路是几座孤独的桥


而我此刻没有船


 


飞行器从城市上空飞走


它们不需要告别


我多想是一只海鸟


有一双大大的翅膀


那么在城市里的水泥路面


我又能找到什么?


 


人们纷纷进入而立和不惑之年


而城市依旧高楼林立充满诱惑


在潮男靓女快速行走的缝隙之间


看到很多流浪者不需要洗涤的脸


人们又纷纷进入天命之年


 


通勤快艇靠岸又离岸


上上下下形色匆匆的人们


与那些岸边的垂钓者


互相彼此无动于衷


岸边的石头依旧棱角分明


不知道何时会磨成鹅卵


 


阳光越来越浓


而一只疲倦的海鸟卷缩着头


对周围毫无兴趣


被圈起来的海水依旧是海水的颜色


这些水在红色的金门桥下


与太平洋的水相遇混合


把太平洋的海浪化解成


碎波粼粼 再度到岸边的沙石上


它们像诸神在耳语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诸神的话铁别多


 


山是连绵的并且接着云


可是人们选择在山脚下行走


把山顶留给风


留给十二种颜色贴出来的彩虹


 


码头上三十根灯柱依然呆立着


它们不分昼夜地孤独着


没有人注意它们的存在


而水里的鱼不时地会上钩


 


昨夜的雨打湿了的路面


此刻像


一面巨大的镜子白茫茫


冷眼看上去你会感到


不知路从何处来向何处去


那些深绿的树


从根部就已经沿着风的方向


弯着


 


日头正旺的时候


又突然下起了雨


潮汐王就要来了


他难道是最年轻的神吗


在这个百年一遇的日子里


相机 的快门显得手忙脚乱


毫无头绪


 


我站在阳光下


像一个神并且在微笑


我感到越来越温暖


我感到太阳的手


就放在我的肩膀上


如果我被选择在今天诞生


那我注定是一个神


我是一个神


 


秦照于2012/12/12。写于Berkeley B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