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偶 尔

(2012-06-03 01:14:49) 下一个


偶尔


 


A


我躺在海边


像一截黑硬的岩崖


嘴角的半截香烟


便是固执的灯塔了


那袅袅白烟一如


犹豫不决的航标灯的


灯光


不肯直接飘摇出去


因为


你的航路


也是弯弯曲曲地来


 


B


或许就是岁月


或许是绵绵不断的风


或许是淅淅沥沥的雨


将学生宿舍楼的红墙


涂抹成粉红


而你依然是楼外那颗


婷婷的玉兰树


 


C


伞檐滴落的雨滴大大的


落在我的眉梢


混杂着雨水的冰冷


和细细的愁思


看到晴空里喷水池旁


隐隐约约的半片彩虹


像你的目光


看过来


 


D


惊喜中你的素描


竟然像毕加索的画


看不明白你目光中的密码


是用什么语言写成的


而那些有点老旧的色彩


混杂着岁月中


没有解释的空白


 


E


像晨露一样地醒来


当太阳青春焕发起来


平地锅里的煎蛋也跟着熟了


拉开落地窗帘


窗里窗外的温情相溶


花香混着洗发香波的味道


让热烈的蝴蝶


纷纷动心


 


F


而我们开始走路的时候


发现每个脚印


都像一朵盛开的花


这足以想象


行姿的美丽


 


G


盛夏时节


暴雨倾盆


热情的梦幻瞬间炸裂


透明的琉璃花瓶跌落在地面


瓶中各式各样的花朵


还没凋谢


就变成了各色各样的


回忆


而且都是湿湿的


 


H


花瓶的碎块像一场


没有准备好的大雪


就连梅枝都是白色的


像一匹飞着的白马


越过金秋


直达


早春


 


I


如果说盛夏荷塘的涟漪


会让我醉


那么你微笑的容颜


会叫我失神


这个时候我不由自主地飘然而去


像不像一抹晚风


丝丝凉意


划过你的心头


 


J


茫茫人海中随意行走中的我


被你认出来


还以为是海边的水汽


打湿了我的头发


搔搔头发


竟然滴落几滴


被你的目光


泡软了的回忆


 


K


你站在琼阁上看彩霞


而我在海边


看落日


你我隔着的是


越来越浓的


月光


 


L


如果海浪能凝结成


石头上的纹理


我选择它作我的墓碑


碑上


一个字都不刻


你来扫墓的时候


只需要放上一枚


月光叠成的


纸船


 


M


我猜


你是风做成的


因此某一天


当我祭奠你的时候


只用一声长长的


叹息


 


N


留着这个字母


等着有机会再次说不


可是


这和偶然


相关吗


 


秦照于2012-6-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