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灵魂对话之后

(2011-10-14 03:48:24) 下一个

与灵魂对话之后

 

食物先在我的肚子里,然后

在梦中成为火山的熔岩

冷却前在火山口周围的大地上

并不随意地漫延着

它们被冷漠的季节放逐于荒芜之外

和城市里的喧闹无关

却有目地的寻找寂寞

 

城市里尽管落满了火山灰尘

人们依旧像往常一样生活着

尽管有农药,转基因,地沟油

照样美食小摊上,超级市场里

挤满了硕鼠般的主妇,熙熙攘攘

她们吃饱了就只关心如何减肥

减肥运动之后就只关心如何

做更好吃的饭菜

 

我在季节之外的荒芜地带寻找

生活的水,

水要静,要清,还要有鱼

我在荒芜之外的季节里

聆听鸟声,

声音要好听,不悲伤,

还要有诗情画意

哪怕我咳嗽一下都会是巨大的不和谐

 

叮咚一声:鸟鸣掉进了水里

回声是

我不吃肉,只吃鱼

 

鱼,隐藏在纯净的水里

尽情地诱惑着

复杂的我

 

PS

与灵魂对话之后

我突然发现

灵魂是我的食物

它让我长大成人,又让我思考

然后让我痛苦,

我逃避了它,它又变成另外一种食物

进入我的腹中)

 

秦照于2011/1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