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贴俩首凤姐的诗

(2011-09-20 23:08:14) 下一个


再贴俩首凤姐的诗


 


凤姐寻梦是如此的真诚和执着。


正如她在她博客的末尾用一行小字写到:“我将于茫茫人海中找寻我唯一灵魂的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凤姐的确不算好看, 不过,在这个由帅男倩女砌成的丑陋的世界面前,她是如此真诚。尽管有些二,有点耿,甚至, 疯癫。


不理解吗,这个笑贫不笑娼的现实里,她很贫穷,穷的只剩下了寻梦。


 


 


《逃避》


 


 


    我午夜盛开的花朵


    深色的,摇荡血液的嫣红


    幽蓝的海水自冰冷的涧X L


    使我回忆起,浪底


 


    青翠的,浅黄的,紫蓝的贝壳


    烛台火焰里,温暖而又耀眼的光辉


    在另一个世界,一个玻璃阻隔之外的世界


    斑斓的墙壁,流动的水波


 


    一朵白云飞过我窗台


    模糊的雾,散开,对面


    若隐若现的云


    我在窗台与午夜间


    徘徊


 


    扩散的细胞


    夜里


    集体逃亡


 


 


    《旋涡》


 


    ------据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会发笑


 


    我习惯于无数次走入同一面镜子


    在那里旋转,徘徊


    长满眼睛的绿树,沙滩


    太阳突然撒下一片星星


    把天空撑开


    我将找寻一朵不灭的焰火


    走远时温暖,走进时炙热而忧伤


    直到最后感到厌倦


 


    蓝色的天空,布满灰尘的天空


    千百年来上演同一场戏


    两把伞


    一把架于云朵之上


    降下雨滴,随风而逝的雨滴


    另一把落在地上


    盛开,如魔鬼般盛开的花朵


    逗引成群的蜜蜂


 


    我知道


    所有站在镜子里的人都知道


    所有的时间都会被装进河流


    一切终将变得虚无


 


    黄昏变得明亮,足迹经过门前


    突然响起了孩子的哭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